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帕格尼尼的半疯堂

满川风雨看潮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鼓事--(G宝盘更新曲目说明)  

2007-03-09 12:22:35|  分类: 我就是武汉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早上乘电梯上来的时候,被个美女死盯着看,看得我脸都红了。自己脸上写了字,还是又是裤子拉链忘了拉?^_^
   还好,到办公室一检查,嘿。一切都还正常,下次咱得大方点,人家看咱,咱也看看人家。呵呵。
   说点正题。最近把G宝盘更新了15段,加原先的,一共就有35段了。这要感谢强强老师他们的大力支持。亲爱的强强老师马上要结婚了,先祝他们白头偕老,幸福和美,早点生个大胖小子。好像这也不是说正题啊?呵呵。

   说说更新的内容。按精彩顺序排列,最精彩的段子放在后面说。
   更新了两段最大路货的京韵大鼓。骆玉笙演唱的《重整河山待后生》,这是电视连续剧《四世同堂》的主题歌,我哥们刘帅文都会唱的。这也是应要求朋友上传的。一个版本是大鼓伴奏的。一个版本是从原电视录像中间抓取制作的。
   然后就是张秋萍的半段《赵云截江》,这个是为了呼应将来上传张国风和小岚云的《截江》做准备的。大家可以对比着听的。现在张秋萍也快熬成老艺术家了。
   还有一段骆玉笙先生和刘春爱对唱的《韩英见娘》,这段在新编的段子里算是比较好听的,琅琅上口,节奏抑扬顿挫。这个是强强老师在三年前提供给我的音频资料。
   一段61年骆老的《七星灯》,也许是因为我喜欢高派的缘故,《七星灯》是我很喜欢的段子。下次有机会就再上传小岚云和杨凤杰等人的《七星灯》。今人每每论及此段,都要说这是骆老从少白那捋柳子的活。我还没听过少白的这段。看资料说,当年少白唱这段之前必看高庆奎之《七星灯》,而唱《一门忠烈》呢,就必看尚和玉的《对刀步战》。感情以前演员找感觉就是这样找的。很好的段子,也是很有感染力的段子。节前也上传过一段骆玉笙的《七星灯》,那个是晚年的版本,大家可以对比着听听。
   既然说到了少白,就说说少白的另一个段子《狸猫换太子(头本)》。网上传这段的也许这是第一个。61年的录音。61年,少白的玩意似乎到了随心运用,变化无穷的地步了。很好听,也是很珍贵的一段,大家不可错过啊。这段也是强强老师提供的,再次感谢一下。如果有版权问题的话,咱就删除掉啊。呵呵。
   《白帝城》系列。上传了三段《白帝城》,其实是两段半。半段是少白的《白帝城》的电台录音,可惜,放到15分钟的时候节目时间到了。问了好几个朋友,都说只有这15分钟。不过咱得感谢这位录音的制作者,发自内心的,没您,我们连这15分钟也听不成。
    再就是候月秋先生的《白帝城》,候先生的段子那真没的说。绝了!简直太好听了。听这段要有喝功夫茶的心,当年我是听了第四遍,才感觉出好来。韵味醇厚,如饮美酒香茶,那个尺寸劲头,那种收放自如。现在的演员是赶不上了。这段以前网上也有人传过,效果较差、杂音大,这次我上传的可是个清晰版本。托了好朋友,转了好几个弯才制作的音频。是直接从80年的曲汇录像里截取的音频。这段也奇了,上传了一天,就被人下了50次。现在下载排名前三的都是候月秋的段子。她老其他的段子我可得省着点上传。呵呵。
   第三段白帝城是杨凤杰的,录音效果差点,问了涉川先生,他老也没有清晰的。大家凑活着听吧。过阵子找到了清楚的我再换新音源。杨的这段可是被涉川先生评选为十大名段了的。呵呵。的确,个人感觉杨的所有段子里,这段最好了。无论感情还是演唱,都很不错。最近还得到了杨的全本《怀德别女》,孙和侯都会这段,杨继承下来了很好。
   另外还上传了小岚云的四段京韵,其中三段都是钟新编的段子。以前老有朋友找我要小岚云的《椰林红旗》,据著名刘派京韵爱好者天津的董林先生说,这段只有陆倚琴的。
   第一段新编的是《战天津》,描写激烈战斗的新编段子。最近天津台放,我就录下来了。还比较清晰。不难听,刘派的种种演唱技巧都在这段中有运用,钟先生的新编段子就是这点好:虽然是新词,曲调板式大都是传统的,听来还是老味京韵。网上还没人提供过这段的下载。
   第二段新编的《满江红》,董林先生以前在戏迷茶馆上传过一次。那个似乎是唱片录音。显得声音比较尖。这个也是60年代的版本,听起来和以前的有明显不同。黄钟大吕的,板式曲调有些创新。
   第三段值得好好说说,就是《逼上梁山》。这一段听了解恨。痛快淋漓。把钟的个人特色表现得挺好,感觉这是钟的新编段子里最好的,最耐听的。“杀杀杀,砍砍砍…………”这词多厉害啊。
   第四段是小岚云的传统节目《博望坡》,这段也是比较大路的那一种。上周,燕兄跟我说他很喜欢这段。什么“关将军带领着兵五百,张将军也带着兵半千,关将军埋伏在…………”他喜欢这骨节。这段里好听的骨节不少,还有什么“诸葛亮他犹如啊,皓月当天……”等等。这是钟先生1956年的录音。
   最后说两段极其精彩的现场录音。
   一段是孙书筠的《活捉三郎》,活捉三郎现在杨凤杰经常唱。孙先生的这段录音好就好在她是现场,和观众有互动。听了这段也能了解到天津的观众是怎么听大鼓的,学着如何地道的给演员叫好。录音的地点应该是在一个不大的茶馆,孙先生自己说了:时年67岁。真不简单啊。台下观众比较热烈,“好骨节”,“好弦儿”叫好之声不觉与耳。京韵似乎应该更彻底的回归茶馆。
   孙先生的专辑其实早都准备好了,可就是没见出版,网上倒是有付费下载。这段京韵得来想必也是大费功夫。真心感谢这段京韵的发掘者,同时期盼孙老的专辑早日出版。
   还有一段现场是刁丽英的《闹江州》,这是在一个相声演员的生日专场上表演的段子。因为刁丽英原先就是红桥曲艺团的。当时现场有很多老观众就是奔着刁丽英才去的。刁受欢迎的程度可见一斑。天津的几位哥们都说刁丽英如果不退出舞台,当今能和杨凤杰争雄的演员就是她。查62年第一届曲汇的节目单,就有刁丽英的闹江州,据说当时就很轰动。观众都认为她是得了林红玉的真传了。这段观众也熟,刁再上面唱,观众在下面击掌和之。

   唉,天津是个好地方啊。
   G宝盘的地址是http://liangmenbao.gbaopan.com/

   您简单注册一下就可以下载,点另存为就行。速度很快。

   大家还想听什么段子,也可以来这说一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1)| 评论(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